2017/04/06

飆仔阿茂的憂鬱(下)


直到有一天周末  飆仔心裡想著剛買車的時候去過藍色空間

那個坡很陡 原廠輕推就上去當時實在是印象深刻

換完渦輪怎能不去試試看呢?? 帶著一家大小就出發了

一路上飆仔嘴角微微的上揚 期待著征服藍色空間的那一刻

想像著到了坡頂 像小孩一般的跟老婆炫耀著說

錢不是白花的 這樣動力的表現 百萬級的房車裡面....

飆仔 綠燈了 一句話被叫了回來 想的入神了

終於要到藍色空間的陡坡了 看我入二檔

歐歐歐 歐歐歐 歐歐歐 幹 轉速為什麼一直掉

踩下去怎麼沒反應 飆仔當機立斷 立馬double clutch

退一檔 勉強把車開上坡頂  眉頭深鎖了起來

這件事情就這樣埋入了飆仔的心理

數週之後一樣的家庭出遊 這次去梅山玩

連續假日的梅山 這次飆仔的心情更加沉重

發生了什麼事?? 無盡的藍色空間重播

飆仔不是不懂車的人 他知道他的車已經烙賽了

這個扭力不行 雪上加霜的是低轉扭力不足

沒幾個上坡起步離合器就過熱

驚險的用空檔滑到路邊等離合器冷卻恢復抓地


當天傍晚 飆仔找了愛賣弄的友人出來 我們就叫他愛哥

跟愛哥提了一下來龍去脈 希望愛哥可以給他一點指引

曾經的信仰 已經動搖不知該如何是好

愛哥表示我不說白話 隨手就拿了筆電出來賣弄了一下

飆仔靜靜在旁邊等著 有點忐忑不安

過了一會 愛哥說了一句 我肏

飆仔湊過頭去看 "我 是 0.675 " 外加一片紅色的數字

飆仔:這是什麼?

愛哥:健康的車通常會是 "我 是 1"

飆仔:那這些紅色的數字呢??

愛哥:數字越大的越慘 越多的越慘

飆仔:我肏 那怎麼辦

愛哥:朋友一場 舉手之勞 先跟你解說一下這有多慘

首先你的流量沒有校正,這點非常的奇特,硬體變更的幅度

這麼大的情況下不應該沒有校正,這樣燃燒完全無法控制

這可能也是你上不了那個坡的主因,而有一點很奇特

這速限比原廠設的低,高速會催不上去

飆仔沉默不語

愛哥:來吧 我知道哪裡可以催車 你開車我用電腦

飆仔一臉狐疑的上了車,聽著愛哥的指示

"好 這邊可以 掛三檔 油門一敗 開始"

飆仔:就這樣??

愛哥:等我舞弄一下

就這樣重複了幾個回合 愛哥說 你下車我測一下

飆仔孤獨地站在西濱的路邊 覺得自己有點莫名

聽著自己的愛車在高架上嘶吼 過了十分鐘

愛哥回來了說

" 好 這給你 不壓榨輕增壓以求耐用度跟穩定性"

接過手來 一張白底黑字的照片 寫著13.625

飆仔:這殺小?

愛哥:你自己試試看就知道

飆仔跳上車把車開走 隨著引擎的暢快嘶吼聲

我們知道飆仔不會再憂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