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ECU 神棍番外篇

在台灣會寫S牌ECU的人,都是從我寫過的車子裡把設定copy出來,然後再基於我的基礎設定下去修改的......」


就像吸血鬼一樣,是講求血統純正的。


源自於德古拉公爵的直系,不怕太陽不怕大蒜,受傷了的傷口會在瞬間癒合。而一般的雜魚會在吸血鬼獵人的武器下變成灰塵。



人不可貌相,火雲邪神可以是一個穿著吊嗄仔,藍白拖的歐里桑。ECU高手就不能是嚼著檳榔嘴上叼菸的壯漢?


寫ECU的功力如果可以跟外表完全不一樣就好了~~~

打開Notebook,插上Openport,開紅火跟ECU通訊...這些動作在當時看起來實在好帥,事後証明要人相信,在家每天花20分鐘對鏡子練一練是很有幫助的。

「來...我說大腳油門的時候你就踩到底~~~好,大腳~~~」

轟....轟....轟

「你看,我就知道這裡一定有爆震,等一下我幫你把點火角調後退一點,一定更會衝。來, 大腳~~~」

2個小時下來,花了半桶油在高速公路上反覆路試,把最後的修改數據上傳到ECU後再發動,神棍問: 「ㄟ,你聽聽看,排氣管的聲音有沒有跟沒寫前差很多?」

車主: 「ㄟ,甘有?」

神棍:「那麼明顯都聽不出來,隨便寫一寫排氣管的聲音就跟以前差那麼多,等下回去的時候開慢一點,先習慣一下變大的馬力再大催,如果有問題再來找我,我再幫你微調。」

收錢,載神棍回家。

靠...好像跟沒寫以前一樣,啊,可能是ECU剛寫好需要學習,人也要適應,有空再去微調...

一年過去。神棍消失了,輾轉得知到大陸發展了,也陸續聽到一些他以前寫的車子,引擎爆掉的消息。

咦...是不是應該要找其他會寫ECU的人看看有沒有問題。

ECU車友: 「喂! 你是不是被某神棍寫過?」

車主:「蛤,你怎麼知道?他有簽名嗎?」

ECU車友: 「我看過很多他寫的好幾台車了, IAM都在及格邊緣,你看...」

車主: 「蛤?啥米是IAM?」

ECU車友: 「就是引擎對於目前的供油點火的滿意程度,滿分是16,你的在9...」

你的在9...你的在9...你的在9...你的在9...你的在9...你的在9...你的在9...你的在9...你的在9...

 ECU車友: 「來,好人做到底,我幫你跟原廠的ECU ROM比對一下,看神棍改了那些東西?」

3分鐘過去~~~

ECU車友: 「喂,又是一台只改某日規限量版可變進氣數值的車。其他的都沒動,而且這些數值不是他自己寫的,喔,我這也有讓限量版的ROM,你看,是不是一模一樣?」

是不是一模一樣?  是不是一模一樣?  是不是一模一樣?  是不是一模一樣?  是不是一模一樣?


真是他x的一模一樣...


ECU車友: 「自己搞啦,引擎死在別人的手上還不如在自己手上爆掉!!!」

就這樣,買OpenPort, 下載軟體買付費軟體,一路玩到現在。被神棍寫過的車爆引擎的消息,還是偶爾會聽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